[日期:2022-05-24]
文章来源:研究室
作者:罗泽鹓

5.20中心组学习全景2.png


520日,民盟四川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成都举行本年度第二次集体学习会议,就民盟省委领导班子成员如何深化政治交接、推动主题教育活动落地见效进行了集体学习研讨。民盟省委主委刘旭光、专职副主委吴皓作重点发言,副主委高增安主持会议。

       刘旭光主委主持中心组学习2.png

刘旭光强调政治交接是民主党派新老交替的重要任务,也是自身建设的永恒课题。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四川民盟各级组织要把开展政治交接主题教育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来完成,必须把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作为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扎实开展政治交接主题教育,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他指出,新一届领导班子要认真贯彻落实民盟中央的工作部署,准确把握政治交接主题教育的内涵要求,自觉加强理论学习,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发挥领导班子成员走在前、做表率的示范引领作用,强化对各自联系市级组织的督促指导,确保组织到位、措施到位、落实到位。 

5.20中心组学习吴皓发言2.png

吴皓在发言中表示要始终坚守合作初心、围绕中心大局积极履职、在自身岗位守土尽责。以民盟先贤为楷模,弘扬民盟优良传统,始终坚持跟党走的初心,自觉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面对新时代的新使命、新任务、新形势,主动聚焦中央和我省工作大局,扎实开展好盟务活动,推动政治交接活动走深走实,促进四川民盟的各项工作开创新局面。

5.20中心组学习高增安发言2.png

会上,高增安向民盟省委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就深入贯彻理论学习中心组制度的重要意义和理论学习中心组的组织架构、成员职责及学习要求作了说明。

参会人员一致表示,通过集中学习研讨,对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活动有了更深的认识,将在今后的工作中深入体会、强化学习,切实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民盟省委副主委李正国、吴德、周仕伦、董凡,秘书长勾永阶参加学习,机关副秘书长及各处室负责人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