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22-06-24]
文章来源:民盟成都市委会
作者:民盟成都市委会

    为持续开展“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活动,让盟员进一步了解盟史、党盟合作史,感受黄炎培、张澜、沈钧儒、费孝通等民盟先贤自立自强、刚正不阿的高尚情操和无私奉献的爱国情怀。6月17日至6月18日,民盟成都市新津区支部一行到遂宁市“盟遂合作陈列馆”和南充市“张澜纪念馆、张澜故里”参观学习。

image.png

 支部一行首先来到蓬溪县“盟遂合作陈列馆”,深入学习了36年“盟遂合作”的发展历程和丰硕成果,从科技兴农、科技兴工、能源水利、职业教育到绿色发展、科技促新,实地观看了民盟集中智慧、无私奉献助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事迹,倾听了民盟与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力、同向同行的壮丽篇章。盟员们深受前辈精神感染,纷纷表示要继承和发扬民盟前辈与中国共产党团结合作的优良传统,立足本职干实事,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

 随后,支部一行来到四川红军第一村——牛角沟村追寻了红色足迹、践行了初心使命。盟员们参观了牛角沟起义旧址、中国工农红军四川第一路指挥部旧址,深刻体会到先烈们艰难曲折的革命之路,大大激发了盟员们的干事热情和为民服务的决心。

 最后,在南充市建华中学张澜纪念馆和西充县莲池乡张澜故居,盟员们缅怀了张澜先生的丰功伟绩,追忆了张澜先生为民族独立、国家富强、人民幸福艰苦奋斗、无怨无悔的先进事迹,回顾了中国民主同盟从诞生到发展壮大的曲折历程,以及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患难与共的光辉历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