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22-06-27]
文章来源:民盟广元市委会
作者:张帆

 

                            图片1.jpg

    为响应全民阅读号召,民盟广元市委决定在全市开展“书香民盟.开卷有我”读书活动,并于6月10日举行了启动仪式,倡导广大盟员积极参与、广泛阅读,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共同建设书香民盟。

图片2.jpg

    民盟广元市委主委、广元市政协副主席唐容华宣布“书香民盟.开卷有我”读书活动正式启动。

图片3.jpg

    民盟广元市委副主委王红首先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世界读书日的贺信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贺信中指出,阅读是人类获取知识、启智增慧、培养道德的重要途径,可以让人得到思想启发,树立崇高理想,涵养浩然之气。中华民族自古提倡阅读,讲究格物致知、诚意正心,传承中华民族生生不息的精神,塑造中国人民自信自强的品格。

图片4.jpg

    秘书长李勇宣读了“书香民盟.开卷有我”读书活动方案。方案要求结合“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活动,以“搭建读书平台、推进读书交流、营造读书氛围”为宗旨,在全市广泛开展读书活动,引导广大盟员加强自身学习提升,促进盟员队伍建设,建设学习型民盟组织。要深刻认识开展读书活动的重要意义,既是参与全民阅读、推进书香广元建设的重要举措,也是提升全市盟员精神文化需求的具体行动。要积极开展有针对性、参与性、时效性的系列阅读活动,并充分利用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媒体大力宣传,营造浓厚的读书氛围。方案还对读书活动提出了“五个一”的具体要求。

图片5.png

    副秘书长唐丽娟宣读了“书香民盟.开卷有我”读书活动倡议书。倡导全市盟员要研读经典,在读书学习中重塑个人灵魂修养;要持之以恒,把读书学习当作工作和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要学以致用,推动履职工作和读书活动双结合双促进。踊跃参与“书香民盟.开卷有我”读书活动,营造昂扬向上的书香氛围。

    民盟市委副主委何开莉、何炜、王红,秘书长李勇出席启动仪式。仪式由王红主持。民盟市委委员,不是民盟市委委员的基层组织主委,民盟市委副秘书长,专委会主任,监委会主任、副主任,民盟市委机关干部等参加启动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