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22-06-29]
文章来源:民盟成都市委会
作者:民盟成都市委会

9月22日下午,民盟郫都区总支在石室蜀都中学召开郫都盟史研讨评鉴会。民盟成都市委秘书长何立新、机关专职副秘书长张真华,民盟郫都区总支主委郭兴亚、老主委刘晋清、邱竞出席会议。中共郫都区委统战部副部长聂兵,郫都区人大、区政协、区史志办、区档案馆相关领导以及民盟大邑、新都、邛崃基层负责人应邀参加。总支副主委李斌主持会议。

image.png

《民盟郫都志》(暂名)主编李志能从该书的编撰立意、档案整理,到史料挖掘、内容修缮,再到版式设计、文字校对等多个方面对书稿进行了介绍。此次编撰工作通过走访调查、回忆口述、搜寻“笔记”等方式,填补了解放前郫都民盟历史的一段空白。

参会的专家学者分别就《民盟郫都志》进行了分析和点评,对于初稿完成表示热烈祝贺,对全书详尽、系统的实录记载给予了高度赞赏。同时,专家学者门还从专业角度就版式设计、内容完善、特征突出等方面提出了许多意见建议。

何立新对郫都总支盟史编撰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希望总支继续发扬创优争先精神,充分吸收专家学者们的宝贵建议,做好本书的完善工作。

聂兵希望郫都民盟结合专家学者的意见建议进行客观梳理,呈现出一部精彩的、可持续的郫都盟史。

郭兴亚对莅临现场的各位领导和专家学者们的支持和建议表示由衷感谢。她表示,民盟郫都区总支将继续秉承初心,将《民盟郫都志》的编撰工作当作郫都盟员们的一次精神洗礼,“忆初心不忘来路艰辛 ,担使命敢向征途奋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