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22-07-01]
文章来源:民盟绵阳市委会
作者:民盟绵阳市委会

    平武县地处四川盆地西北部,位居涪江上游,是绵阳市重要生态腹地和水源涵养地,是构筑长江生态环境保护屏障的重要环节。6月27日,民盟绵阳市委主委、市政协副主席胡进耀带队平武县开展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调研,中共平武县委书记黄俊,县政协主席孟松林,副县长张仁斌、佘兰,政协副主席何辉勇陪同调研

 

在古城水电站听取生态环境保护工作 (2).jpg


(听取古城水电站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开展情况)

    通过听取介绍、现地察看、调取数据、面对面询问等方式,胡进耀一行先后深入县古城水电站、城市生活污水处理厂、余家山沟蜈蚣口取水点,就水电站环境保护工作开展、污水处理设施设备运行、保护区隔离网设置等情况进行了监督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听取有关工作汇报,交流反馈问题,提出相应建议。


查看污水厂监测实时数据 (2).jpg

(在污水处理厂调看实时监测数据)

现地走访取水点生态环境 (2).jpg

(现地查看取水口生态环境保护情况)

座谈交流 (2).jpg

(开展座谈交流)

    胡进耀对平武县近年来始终坚持“生态立县”发展战略,高度重视生态环境建设表示了充分肯定,对平武县创新生物多样性保护模式,探索建立全国首个生态文明学院和首批大熊猫国家公园自然教育基地等生态保护工作取得的成效表示了高度赞扬。

    胡进耀指出,开展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是中共中央和各级党委交付给各民主党派的重要政治任务,双方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踏实的工作作风推动工作扎实开展。

 

胡进耀讲话_副本.jpg

(胡进耀讲话)

    胡进耀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把握性质定位,充分认识开展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工作的重要意义;要明确工作重点,以强有力的工作举措推进长江生态环境民主监督落实见效;要加强工作联动,进一步完善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工作开展保障机制。

    民盟绵阳市委专职副主委谢普、秘书长邓志钧,市委统战部一科负责人,监督组专家盟员杨茂华、周文秋、刘瑞栋、杨军一同参加了本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