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22-07-22]
文章来源:民盟德阳市委会
作者:德阳市委中江总支 刘天丽


 

民盟中江医卫支部副主委刘天丽,从事医疗保障工作10多年,没有惊天动地的感人壮举,有的只是毫厘不差的严谨细致,凭着坚定的理想信念和执着的敬业精神,始终堂堂正正做人、干干净净做事,全力做好服务患者,服务于临床一线,用百分百努力做好白衣天使身后的守护者。坚持立足本职工作,发挥自身优势,先后10次组织盟员医护人员开展义诊活动,送医下乡、送医进社区,惠及老百姓近500人,送去医疗物质4000余元,协助主委积极开展支部活动、主题宣讲,在政协第十五届一次中名医卫支部5名盟员当选政协委员,积极建言献策,充分发挥参政议政职能。

2020年新冠疫情爆发,正值大年二十九,我县发现了德阳市首例新冠确诊患者,面对重启18年前的重大传染病病区,且短时间内满足新冠肺炎收治要求,她带领科室全体职工攻坚克难、夜以继日、通宵达旦,在72小时内如期完成了永太院区改造升级。未来得及歇脚又马不停蹄进行密接隔离点(城南院区)的改造和物资准备。在两年多的疫情防控中,坚持做到兵马未动、粮草先行,保障了医院各项疫情防控顺利开展。

自医院改扩建项目以来,“996”的日子已经持续了很长时间,项目上的亲力亲为,为医院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坚实后勤保障基础。2017年以来成功争取中央预算内项目1个,谋划包装十四五规划项目4个,资金共计24.55亿元。不仅是工程的大管家,在后勤保障工作上更是出了名的抠门,经常与供应商挣得面红耳赤,在医院总务工作上,提倡精细化管理,坚决落实开源节流、提质增效的工作目标,将医院后勤管理从原有的粗放管理向精细管理转变,同时规范物资管理和物资采购程序,引入信息化系统,建立后勤一站式服务,把好后勤质量关、安全关。

医学毕业的民盟盟员刘天丽自参加工作以来,无论职务高低、岗位难易,始终做到主动融入、务实重干、勤思善谋,发挥螺丝钉的不辞使命,做好医疗卫生事业发展进程中的局中人。在2022年五一节之际被德阳总工会授予德阳市五一劳动奖章的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