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22-07-27]
文章来源:刘依林
作者:民盟广元市委

7月15日,民盟苍溪县基层委员会举办“书香民盟 开卷有我”读书分享活动,中共苍溪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县政协党组副书记刘会方应邀出席会议并讲话。

图片1.jpg 

 刘会方在讲话中指出,“书香民盟 开卷有我”读书活动是民盟苍溪县基层委员会认真落实“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活动的一次重要实践,要以此为契机,将政治交接主题活动向纵深推进。一是要深刻把握政治交接主题教育活动的精神实质。将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作为活动的指导思想,进一步坚守“矢志不渝跟党走”的初心,发扬民盟的优良传统。二是要把政治交接主题活动贯穿于今年各项工作的始终。与贯彻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与盟务工作结合起来,突出特色、务求实效。三是要以“书香民盟”建设为契机,不断加强民盟基层组织自身建设,提升盟员政治素养、理论素养和文化素养。

图片2.jpg 

在本次读书分享活动上,民盟盟员、县作家协会主席周立新受邀作主题为“让读书成为习惯,用阅读滋润心灵”的读书讲座,让盟员深刻认识到为什么读书、读什么样的书和怎么样读书。

图片3.jpg

在读书讲座后,举行了名著阅读研讨会。8名支部盟员通过自选书目进行朗诵和解读其中有饱含家国情怀的教子名篇《傅雷家书》,有充满自强不息革命精神的《可爱的中国》,也有充满哲思的《沉思录》等经典篇目,让大家在中华传统经典中收获知识,感悟文化,品味书香。

读书分享活动之后,与会盟员在嘉陵江文学院开展了读书交流活动。大家一致表示,要让读书学习成为一种习惯,更加坚定践行初心使命,做思想坚定、政治可靠、业务精通的盟员,激发干事创业激情,努力把读书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推动履职工作和民盟事业不断取得新进步,推动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县政协副主席、县工商联主席向桂华,县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薛小军、县政协教科医卫体育委员会主任冷运强参加活动。

供稿:刘依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