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22-07-27]
文章来源:宣传处
作者:张官明


7月18日至20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副主任,民盟中央副主席龙庄伟率队赴四川宜宾开展“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现场活动。民盟四川省委主委、成都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刘旭光,民盟四川省委秘书长勾永阶,民盟宜宾市委主委、宜宾市政协副主席廖霆陪同参加相关活动。在宜期间,龙庄伟会见了中共宜宾市委书记方存好,市委副书记、市长廖文彬,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陶学周。

龙庄伟一行先后到翠屏区李庄镇安石村、李庄中国民主同盟传统教育基地、南溪区“同心家园”、三江新区东部产业园等地进行实地指导和调研。一路走、一路问,每到一处,龙庄伟都仔细与讲解员交流询问,详细了解乡村振兴规划设计、农村基础设施建设、新兴产业发展现状、红色文化传承,以及民盟基层组织活动开展情况。

在李庄中国民主同盟传统教育基地,龙庄伟一行走进“盟员之家”,了解民盟先贤在宜宾的足迹,并对民盟四川省委、民盟宜宾市委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他指出,传统教育基地、“盟员之家”是开展政治交接主题教育的重要载体,要更好地发挥其作用,把“盟员之家”办得更好,不断丰富民盟基层组织开展活动方式和内容,不断增强组织活力、凝聚力和向心力。他希望,民盟四川省委要充分利用好四川丰富的盟史资源,深入开展政治交接主题教育,引导民盟各级组织和广大盟员弘扬民盟优良传统,持续强化自身建设,不断提高履职效能,为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贡献民盟力量。

在宜宾市南溪区“同心家园”调研当日,民盟南溪区支部的盟员正在开展政治交接主题教育相关活动。龙庄伟对民盟南溪区支部以多种形式开展“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并在社会服务项目上取得丰硕成果,表示充分肯定。他指出,“同心家园”是个很好的载体,盟员有阵地、有组织、有活动,是加强思想建设、打造社会服务品牌的重要抓手。接下来,还要紧扣主题、突出重点,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民盟中央社会服务部部长刘圣宇、副部长高育红,宜宾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利春,宜宾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周文宇等分段参加调研。民盟中央、民盟四川省委、民盟宜宾市委部分机关干部,翠屏区、南溪区相关领导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