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22-08-11]
文章来源:宣传处
作者:张官明




8月9日,民盟中央文化艺术研究院(四川分院)、四川民盟书画院“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盟员书画作品研讨会及笔会在蓉召开。民盟四川省委专职副主委吴皓、秘书长勾永阶出席,会议由民盟中央文化艺术研究院(四川分院)院长、四川民盟书画院院长熊方军主持,国家一级美术师张幼矩、刘光灿等四川民盟书画家应邀参加了会议。

受吴皓委托,勾永阶在会上对办好民盟中央文化艺术研究院(四川分院)、四川民盟书画院提出了四点希望:一是抓紧筹办、尽快挂牌,为进一步发挥盟员书画家所长搭建好平台;二是要创造性地开展工作,进一步汇聚盟员书画家的智慧力量,为四川民盟增光添彩;三是秉承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多出好作品、精品;四是釆用请进来、走出去的方式,与民盟中央书画院、各兄弟省级民盟书画院、其他民主党派书画院以及省政协书画院搞好联络交流,不断扩大四川民盟书画院的影响力。

熊方军在总结讲话中表示要从五个方面做好民盟中央文化艺术研究院(四川分院)及四川民盟书画院的工作: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发挥界别特色,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高度重视文化艺术在增强文化自信方面的作用。二是扎根人民群众,创造人民艺术,民盟书画家要把人民作为服务对象,深入基层,了解人民群众的文化需求,创作出更多书画艺术精品。三是丰富组织活动,提升盟员归属,深入挖掘省市盟员文化艺术精品,搞好征集、展览、保护、宣传工作,提升知名度和美誉度。四是创新工作方式,加强对外交流,要创造性地开展工作,以四川民盟书画院为省盟活动平台对内广泛团结全省文化艺术人才,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五是引入市场机制,提升发展水平,建立四川民盟文化艺术基金,积累文化艺术活动经费,为盟务活动提供重要支撑。

会上组织学习了习近平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重要讲话精神、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民盟省委副秘书长胡智力介绍了民盟中央文化艺术研究院(四川分院)及四川民盟书画院工作的开展情况。民盟省委副秘书长牟光平,民盟省委办公室主任张全振,民盟省委组织处处长龙勇,民盟省委宣传处处长邱兰,民盟成都市委一级调研员陈进贤等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