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22-09-29]
文章来源:宣传处
作者:民盟德阳市委


9月27日至28日,2022年度四川民盟川中片区盟务工作研讨会在德阳召开,会议主题为“大力推进绿色低碳产业,促进地区经济高质量发展”,旨在构建区域盟务工作体制机制,加强与会民盟组织在发展规划、项目合作、政策设计等方面各项合作,发挥民盟自身优势,进一步助推地方经济社会建设。

民盟四川省委专职副主委吴皓,中共德阳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市总工会主席朱莉,民盟四川省委副主委、四川人民艺术剧院艺术总监董凡,民盟四川省委秘书长勾永阶,民盟资阳市委主委、市政协副主席廖荣江,民盟绵阳市委主委、市政协副主席胡进耀等出席会议。会议由民盟德阳市委主委、市政协副主席蒋开锋主持。

在开幕式上,朱莉代表中共德阳市委、德阳市政府致欢迎词,她对当前德阳市情和德阳清洁能源装备制造基本情况作了简要介绍,对民盟德阳市委的工作给予肯定并提出希望。

吴皓强调了本次盟务工作研讨会的重要意义,结合德阳的城市定位,对德阳城市发展作出了建议。并就如何学习贯彻好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提出四点意见:一是要强化思想引领,不断夯实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将学习和贯彻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围绕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中心任务凝聚人心共识。二是要围绕中心大局,着力构建参政议政新格局。三是要立足自身优势,大力拓展社会服务新领域。四是要深化政治交接,持续推进多党合作人才队伍建设。

在随后进行的研讨交流发言环节。来自成都、德阳、绵阳、眉山、乐山、资阳、遂宁(以书面交流形式)、雅安和四川省统筹城乡研究会的代表分别结合各地实情,围绕大会主题进行发言,交流推进绿色低碳产业,促进地区经济高质量发展的经验、办法与思路。

董凡进行了总结发言,她要求民盟川中片区要在此次会议的基础上加强探索实践,完善好区域盟务工作体制机制,始终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不断提高参政议政实效,进一步做好参政议政成果转化。要搭建好、维护好川中片区这个平台,加强区域盟务工作合作、深化经验交流信息互通、探索可行合作路径,在课题研究、社会服务、思想宣传等方面加强合作,相互分享好经验、好做法,助推各项盟务工作不断提质增效。

会上进行了四川民盟川中片区盟务工作研讨会承办单位交接仪式。2023年度四川民盟川中片区盟务工作研讨会将由民盟绵阳市委承办。

与会代表还前往三环科技和清洁能源小镇参观了清洁能源装备,全面了解了全球清洁能源装备及相关领域的新技术、新成果、新产品,特别是水能、风能、生物能、潮汐能、太阳能利用领域的核心技术和专利技术,以及新能源技术在汽车制造等领域的运用案例,代表们纷纷表示要立足本职工作,为深入实施能源安全战略和制造强国战略献力献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