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22-09-30]
文章来源:民盟德阳市委会
作者:德阳市委绵竹总支肖竑


为进一步夯实思想政治基础,努力提高政治站位,更好地履行盟员职责,9月9日,民盟绵竹市总支部组织盟员集中学习中共中央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

专题会上,民盟绵竹市总支部主委谢黎带领参会盟员认真学习中共中央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让参会盟员深入了解《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规定的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指导思想和主要任务、工作原则、范围及统一战线各领域工作要求等,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和党中央最新决策部署有关精神。谢黎主委结合当前绵竹市社会和经济发展状况,要求全体盟员:要认真学习中共中央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努力提高政治站位,不断提升个人修养;要不断汲取智慧和力量,继承和发扬民盟先贤的优良传统,做新时代民盟传承者;在日常生活中要多留心、多动脑、多思考,紧紧围绕绵竹市社会和经济的发展,深入调研,精准论证,科学建言,提出更多高质量的意见建议,为建设美丽绵竹贡献民盟智慧和力量。

参会盟员积极发言交流,畅谈学习体会。大家纷纷表示,中共中央新修订《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的出台,让我们深受鼓舞,感受到了中共中央对统战工作的高度重视,我们要将《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的学习,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为绵竹地方经济的发展积极建言献策,履行好民盟人参政议政职能。

民盟绵竹市总支部组织盟员学习中共中央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有效的提升了全体盟员的政治意识和组织归属感、履职意识和能力,民盟绵竹市总支部的向心力、凝聚力、战斗力和影响力也将不断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