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22-10-21]
文章来源:宣传处
作者:川盟宣


微信图片_20221021105408.png

袁伟平  民盟南充市委主委、市政务服务管理局局长


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召开,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总书记习近平代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报告全面回顾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明确了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思想深邃、主题鲜明,格局宏大、意蕴深远,内容丰富详实、内涵博大精深,通篇贯穿着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闪耀着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的真理光辉,具有鲜明的政治性、思想性、纲领性。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我有三点深刻感受:

第一点体会:沧海横流显砥柱,万山磅礴看主峰。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明确宣示了党在新征程上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目标继续前进,对团结和激励全国各族人民为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而奋斗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回顾新时代十年创造的伟大成就、实现的伟大变革,最根本的原因在于有习近平同志作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掌舵领航,在于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面向未来,我们要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不动摇,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折不扣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确保政令畅通、令行禁止。

第二点体会: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面对严峻复杂的国际形势和接踵而至的巨大风险挑战,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攻克了许多长期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事关长远的大事要事,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了举世瞩目的重大成就,交出了踔厉奋发的非凡答卷。之所以取得这些成绩,是因为我们有中国共产党坚强领导这个“定盘星”,有马克思主义科学指引这个“指南针”,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这条“阳关道”,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个“中国梦”,有全国人民这群最给力的“追梦者”,有中国式现代化这个“新蓝图”。走过千山万水,今又跋山涉水,向着现代化的愿景,我们豪情满怀,我们接续奋斗,我们逐浪前行!

第三点体会:关山初度尘未洗,策马扬鞭再奋蹄。中共二十大报告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的“宣言书”,是昂扬奋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动员令”,更是万众一心走好新的长征路的“集结号”。艰难困苦,玉汝于成。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上,仍然有许多“娄山关”“腊子口”需要我们去闯,我们必须变挑战为机遇、视问题为课题、把短板当跳板,牢固树立“为官避事平生耻”的责任担当,不断激发“敢教日月换新天”的奋斗热情,始终保持“撸起袖子加油干”的昂扬姿态,发扬斗争精神,涵养斗争风骨,增强斗争本领,逢山开路、遇水架桥、披荆斩棘,在平凡的岗位上燃烧激情岁月,绽放梦想荣光。

学习无止境,担当显情怀。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我将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深学深悟、强学强记,争做追梦人,勇当实干家,以全新的姿态、振奋的精神、昂扬的斗志继续走好新时代的“赶考之路”。

一是突出“对标对表”,在深学细悟中凝聚思想共识。信念是一个人的精神支柱和前行坐标。我将不断加强理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增强同中国共产党团结合作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自觉与百年大党同频共振、同向同行,围绕中共二十大绘制的宏伟蓝图、确立的奋斗目标和作出的战略部署,努力形成“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的生动局面。

二是突出“主责主业”,担当实干服务中心大局。执行就是能力,落实就是水平。我将始终牢记“三个务必”,深入推进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建设、深化“一网通办”前提下的“最多跑一次”改革,着力为企业和群众提供最有温度的政务服务;我将带领全市盟员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发挥好民主党派在协调社会关系、化解社会矛盾、维护社会稳定中的积极作用,传承与党同心、爱国为民、精诚合作、敬业奉献的多党合作优良传统,为建设区域中心城市贡献民盟力量。

三是突出“示范引领”,奋勇争先带动质量提升。时不我待、只争朝夕。我将牢固树立交账意识、争先意识、首位意识,以“全省争一流、全国有位次”为目标,以“冲刺一方阵、勇夺全胜年”为追求,在难题面前敢闯敢试、敢为人先、不计较个人得失;在风险面前敢作敢为、敢挑重担,不回避矛盾问题,增强历史主动,坚持底线思维,发扬斗争精神,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确保各项工作走在前、作示范,努力创造无愧于国家、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的光辉业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