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22-10-24]
文章来源:宣传处
作者:川盟宣


勾永阶 四川省政协委员、民盟省委秘书长、省直属工委主委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对于确保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始终沿着正确方向胜利前进,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全面阐述了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崭新篇章,提供了根本方向和战略指引。报告思想深邃、主题鲜明、内容详实、博大精深,进一步坚定了我们立足本职岗位,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决心与信心。

作为民盟四川省委秘书长、省直属工委主委、省政协委员,我将团结和带领民盟四川省委机关干部、省直属工委盟员,把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加强组织领导、动员部署,结合“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将思想和行动切实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来,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心怀“国之大者”。弘扬民盟“奔走国是、关注民生”的优良传统,主动融入民盟中央参政议政工作大局,围绕二十大描绘的宏伟蓝图精准建言献策、服务民生福祉,特别是围绕高质量发展、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等重点工作,积极发挥党派特色优势,切实将学习成果有效转化为参政履职的强大动力和生动实践。按照省委“讲政治、抓发展、惠民生、保安全”工作总思路和“拼经济、搞建设”要求,聚焦省域内改革发展中的重大问题、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基本民生问题和社会热点问题,深入调查研究,集中精力、突出重点,在各类协商议政平台上提出具有前瞻性和可操作性的意见建议。围绕国家战略部署,把服务乡村振兴战略作为社会服务工作的主要着力点,统筹各方资源,精准对接帮扶地的实际需求,助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