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22-10-28]
文章来源:宣传处
作者:川盟宣


唐容华  民盟广元市委主委、市政协副主席


10月16日,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召开,这是一次凝心聚力、振奋人心、万众期待的盛会。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全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的理论光辉,充满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实践品质,过去五年工作的总结成就令人振奋,未来发展的规划蓝图催人奋进。报告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必将在新的历史阶段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起到非常重要的指导作用。

报告全面总结了过去5年的重大成就。5年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的英明领导下,团结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统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了举世瞩目的重大成就,国家经济实力、科技实力、综合国力跃上新台阶,铸就了激动人心的东方传奇,赢得了世界惊叹的大国荣光。这些历史性成就,是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团结奋斗取得的。这些历史性成就的取得,彰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巨大优越性,揭示了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离不开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这是实践的选择、人民的选择,具有历史的必然性。

报告科学谋划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提出一系列新思路、新战略、新举措,是指导我们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总纲领。我们将带领全市民盟组织和全体盟员,认真学习领会,准确深刻把握报告精神实质,并在工作中贯彻落实,全面加强自身建设,进一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与中共中央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保持高度一致,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在民盟四川省委和中共广元市委的领导下,按照“四新”“三好”总要求,带领全市民盟盟员撸起袖子加油干,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资政,在讲政治、抓发展、惠民生、保安全方面担负起新时代赋予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的历史责任,为加快建设川陕甘结合部现代化中心城市贡献智慧和力量,奋力谱写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壮丽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