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22-11-04]
文章来源:民盟绵阳市委会
作者:民盟绵阳市委会

为助力立新镇蔬菜产业快速发展,按照“盟立合作”工作对接会议定计划,10月20日,民盟绵阳市委副主委、三台县政协副主席、盟县委主委杨帆带队到三台县立新镇高棚村开展“盟立合作”蔬菜产业发展调研。

查看蔬菜产区设置.jpg

(调研组一行查看蔬菜产区设置)

调研组一行深入高棚村实地查看了蔬菜产区设置,并与菜农们进行了面对面交流,详细听取村支部书记崔兴江对本村蔬菜产业的介绍,以及在基础设施建设、农资农药销售监管、种植技术培训等方面遇到的困难。调研组专家从农业面源污染治理、提高蔬菜生产品质、农产品质量安全、做大做强优质农产品品牌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杨帆同菜农交流生产和销售情况.jpg

(杨帆同菜农交流蔬菜生产和销售情况)

杨帆指出,针对蔬菜未来出口的规划,要结合农业专家提出的建议,在立足自身实际情况、遵循菜农意愿的前提下,对可行性进行认真研判。她强调,镇、村要积极对接相关部门,加强沟通汇报,多渠道反映发展中需要解决的困难和问题,努力争取项目支持,抓好水利、田间道路设施短板建设,不断夯实农业产业基础。

市农业农村局蔬菜专家李绪良、植保专家王小松,盟市委社会服务部部长赵小平,民盟县委副主委李胜飞、秘书长蒋春艳等同志一同参加本次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