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22-11-14]
文章来源:民盟内江市委会
作者:民盟内江市委会

为加强盟员思想政治建设,提升盟员整体素质,增强组织凝聚力,11月3日,民盟内江市委在市中区龙门镇内江民盟助力乡村振兴示范基地召开了新盟员培训会。民盟内江市委主委、市政协副主席邓国军出席会议并讲话,盟市委委员、各基层组织主要负责人、2021年下半年至2022年上半年新盟员及全体机关干部参加培训会,中共内江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杨诗刚莅会指导。民盟内江市委秘书长李霖主持会议。

培训1.jpg

培训会上,与会人员学习了中共二十大精神,观看了《民盟在内江》纪录片,举行了新盟员入盟宣誓仪式,何丽代表新盟员作表态发言。

培训2.jpg

杨诗刚在培训会上作了讲话,他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理论政策学习,搞好主题教育;二要锤炼各种本领,做好本职工作,不断提高政治把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组织领导能力、合作共事能力、解决自身问题能力;三要力求工作实效,围绕当前中心工作,服务大局,积极参政议政,建言献策;四要严守法纪底线,遵守民盟章程,搞好家风建设。

培训3.jpg

邓国军对新盟员提出要求:一是继承和发扬优良传统,把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作为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将“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贯穿始终。二是积极履行参政党职能,围绕内江发展献良策、谏诤言,提高民盟贡献率。三是立足本职岗位,心系民盟做一名合格的盟员,自觉弘扬民盟优良传统,把爱国主义的实际行动融合到平凡的工作岗位中去,切实展示好、树立好、维护好民盟的良好形象。

此次新盟员培训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带领盟员追忆民盟历史,缅怀民盟先辈,使盟员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觉悟,坚决接受共产党领导,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在新时代履行好一个盟员的使命和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