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22-11-14]
文章来源:民盟广元市委会
作者:张瀚之


       一场疫情,从杭州到广元,牵起了民盟爱心人士与孤独症儿童家庭的手,也牵起了两地民盟组织跨越千里的爱心帮扶活动。2022年10月25日、26日,民盟广元市利州区基层委员会携手民盟杭州市滨江区基层委员会,向广元市利州区小海龟特殊教育培训中心捐赠了米、面、油、蛋、牛奶、水果、蔬菜、防疫物资等价值6000元的爱心物资。

image.png

       广元市利州区小海龟特殊教育培训中心是专门针对孤独症儿童康复培训的特殊教育机构。一些家长为了让罹患孤独症的孩子能够更好地康复,从全国各地慕名而来,把孩子送到小海龟教育中心,自己在附近租房照顾孩子。2022年10月,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使这些居家隔离的特殊家庭陷入了困境。小海龟教育中心和这些家庭居住的地方正处于疫情高风险区,疫情形势不断加重,而孩子们的生活物资却在日渐减少,有的家庭面临生活困难。

image.png

       民盟广元市利州区基层委员会在民盟杭州市委和民盟广元市委的协调下,与民盟杭州市滨江区基层委员会密切沟通、火速行动,为小海龟搭建起跨越千里的爱心之桥。民盟杭州市滨江区基层委员会当即组织盟员进行爱心捐助,很快筹集到应急善款6000元。民盟广元市利州区基层委员会一边克服购物困难,以最快的速度连夜采购、包装、集中物资;一边想方设法协调相关部门落实运送工作。民盟利州区基层委员会的盟员们接力采办物资后,由利州区团委、经开区团委、利州区法院经开区法庭的志愿者们协同运送,经开区团委和下西街道各社区居委会的志愿者们对物资进行分配派送,每个物资包里生活必需品、防控物品一应俱全,采购到的物资第二天就全部送到了每一个孩子的家中。

image.png

       收到物资的家长们非常感动,他们说,这次疫情,让他们感受到了来自民盟组织和爱心人士的关心和帮助,感受到了在艰难时刻被人惦记的暖心和踏实,虽然素不相识,但这份善意他们会永远铭记于心。小海龟教育中心的负责人杜华容老师也对两地民盟组织和爱心人士的真心帮扶表示由衷的感激。

       两地民盟组织跨越千里,用“送温暖”“送关爱”等多种方式支援疫情防控,用爱心和温暖一起守护孤独症儿童。杭州滨江民盟组织的负责同志表示,他们将继续关注、关心广元利州区小海龟的孩子们,为他们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