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22-11-16]
文章来源:民盟广元市委会
作者:张禹

 


    为进一步培养全县中小学师生创新意识和科学素养,促进科技辅导教师技能提升,近日,广元市旺苍县教育局、旺苍县科协和民盟广元市旺苍县基层委员会联合举办了“同心·农村教育烛光行动”2022年度科技教师培训会,来自全县的90余名科技辅导教师参加了此次培训活动。

图片1.jpg

培训活动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邀请了广元市内外专家开展了《第38届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赛事内容规则以及科技创新能力培养》《科技辅导员如何指导学生进行科技创新》专题讲座。第二阶段组织参训人员赴成都参观了四川科技馆、四川防灾减灾教育馆、四川博物馆。

图片2.jpg

 

通过本次培训,全县科技教师熟练掌握了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的内容板块、选题技巧、申报材料内容及要求、创新项目设计与实施的方法步骤等知识,提高了科技教师的素质和能力。参训教师纷纷表示,专家的讲解从挖掘学生“金点子”,到打破“固有思维”给了他们新的启示和方向;现场参观使他们开阔了眼界,增长了见识,回去后一定要营造氛围、创造条件,想方设法打开学生思维,全面提升学生科学素养和创新创造能力。  

此次科技教师培训活动是民盟广元市旺苍县基层委员会借鉴利用盟内外资源,扎实开展“同心·农村教育烛光行动”,有效开展社会服务的重要载体,是深入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的一项务实举措,对锻造一支高素质的科技教师队伍,全面提升旺苍科技教师教学理念、锤炼职业技能、改善教学质量具有重要意义。

 

供稿:张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