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22-11-21]
文章来源:宣传处
作者:川盟宣


郭红梅  民盟四川省委直属巴中总支主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


中共二十大是在迈向第二个百年奋进新征程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举国瞩目的开拓性会议,是一次既往开来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高屋建瓴,科学分析了当前国际国内形势,深刻阐述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深刻阐释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指导性,进一步筑牢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思想共同体意识,为打开多党合作事业发展新天地绘制更美蓝图,是一次坚定信心的盛会,备受鼓舞,振奋人心,对团结和激励全国各族人民为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而奋斗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

作为一名党外领导干部见证和参与了过去5年和新时代10年地方经济发展变化及多党合作统一战线事业的发展新成效,也进一步坚定了战略自信,保持了战略清醒,增强了信心斗志。我们将围绕中共二十大绘制的宏伟蓝图、确立的奋斗目标和作出的战略部署,聚焦贯彻落实切实引领巴中民盟组织团结一致向上进取,聚力教育强国、科技兴国、文化繁荣,发挥优长,心系“国之大者”,以正确的战略策略应变局、育新机、开新局,突出党派直通车优势,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为地方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贡献力量。进一步夯实同心向党,把我们自己的事情做好,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增强同中国共产党团结合作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坚持底线思维,发扬斗争精神,发挥各自在协调社会关系、化解社会矛盾、维护社会稳定中的积极作用,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的集中阐释,特别是“十二个必须”作为发挥优长高质量履职的行动纲领,知行合一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战篇章的最新成果,突出政治性、传承性、针对性、实效性,传承与党同心、爱国为民、精诚合作、敬业奉献的多党合作优良传统,矢志不渝引领巴中民盟组织争当勇毅前行的“四新”“三好”高素质参政党地方组织,跟党走、听党话,齐心协力战胜前进风险,同心向党“共克时艰、共担风雨、共襄伟业”。结合地方人大常委会联系委室岗位职责,对标“双岗履职”联动建功,聚焦全过程人民民主实现路径,竭力奋发展现新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