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22-11-28]
文章来源:民盟内江市委会
作者:民盟内江市委会

为推动疫情后经济复苏,全力以赴拼经济搞建设促发展,助力打造西部陆海新通道重要出海枢纽,11月15日至16日,民盟内江市委积极配合广西钦州民盟来内调研西部陆海新通道冷链物流发展。民盟内江市委主委、内江市政协副主席邓国军,专职副主委张建新,秘书长李霖等盟市委领导参加。钦州民盟调研组由主委黄兆明、专职副主委高著海带队。

1.png

图为调研内江国际物流港

调研组参观考察了内江国际物流港、天府烤卤食品加工厂、隆昌市茂源冻库,通过相关负责人的详细介绍和现场直观体验,对内江冷链物流业的发展有了较为清晰的了解。

冻库.jpg

图为调研隆昌市茂源冻库

交谈中,两地民盟就当前冷链物流发展的环境及现状、冷链物流发展存在的主要问题、冷链物流发展的经验做法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并对西部陆海新通道背景下冷链物流发展助力经济复苏、推动乡村振兴等方面的问题提出了各自的思考及建议。

3.JPG

图为调研天府烤卤食品加工厂

黄兆明表示,此次到内调研,通过民盟内江市委的接洽安排,圆满完成了调研任务,内江的经验成效对钦州民盟有很好的借鉴作用,为钦州民盟研究提出西部陆海新通道背景下钦州冷链物流发展对策,助力钦州市实施“建大港、壮产业、造滨城、美乡村”四轮驱动战略建言资政提供了参考。

邓国军代表民盟内江市委对钦州民盟来内调研表示热烈欢迎,表示将加强与钦州民盟之间的联谊,促进两地民盟经常性的合作交流,相互学习成效经验,以更好地发挥民盟参政议政、民主监督职能,为两地的经济社会发展、乡村振兴战略实施贡献绵薄之力。

内江市市场监管局、国际物流港、农业农村局、商务局等部门参与调研协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