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22-11-28]
文章来源:民盟成都市委会
作者:民盟成都市委会


  民盟简阳市基层委员会举办2022年参政议政培训会

   11月8日,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担负起参政党的责任和使命,民盟简阳市基层委员会举办2022年参政议政专题培训会。民盟简阳市基层委员会副主委、简阳市文化体育和旅游局副局长汤楚缨作专题培训。

汤楚缨在培训中强调,参政议政是民主党派履行职能的第一要务,是体现民主党派自身价值所在;各位盟员要持续加强自身学习,提高学识素养和建言献策能力,积极参与调查研究,发现收集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撰写社情民意和政协提案,提出有价值的政策建议,不断推进参政议政工作迈上新台阶。


民盟彭州市总支开展参政议政专题培训

11月10日,民盟彭州市总支开展参政议政专题培训。民盟成都市委会机关专职副秘书长张真华主讲。

 培训从三个维度展开:一是积极学习贯彻落实好二十大精神。深入了解中国式现代化内涵,熟悉新时代根本政治制度内容,明确参政党新的历史使命。二是全面掌握参政议政基本工作要求。着眼参政党履职内容的历史变迁,全面认识参政议政重要政治意义,积极构建参政议政核心体系。三是增强参政议政大局观和敏锐性。积极围绕中心、持续关注民生、围绕工作难点参政议政。

民盟成都市委会研究室干部李蕤专题讲述社情民意撰写方法、分享工作经验并与盟员互动交流。

 总支主委谭默娜要求彭州盟员振奋精神、凝聚共识、学用结合,立足本职工作、专业优势、界别特色,履行好参政议政职能,为新时代成都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区建设和彭州开展立体山水公园城市示范区建设作出更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