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22-11-28]
文章来源:民盟成都市委会
作者:民盟成都市委会

11月6日,为认真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加强成渝地区民盟组织的交流对接,引导两地盟员弘扬民盟“奔走国是、关注民生”的优良传统,共同助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民盟成都市新津区支部与民盟重庆市大足区总支组织部分骨干盟员开展了线上经济文化交流活动。民盟重庆市大足区总支主委李德芬和民盟成都市新津区支部主委刘应花参加活动。

交流会上,双方紧密结合中共二十大精神,围绕签订的《服务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合作协议》,就成都市新津区、重庆市大足区两地经济文化建设方面开展参政议政、社会服务等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争取在两地产业发展、文化宣传上开展合作,进一步提升两地文化的吸引力和影响力,促进经济社会发展。

首先,民盟重庆市大足区总支骨干盟员刘芳和民盟成都市新津区支部骨干盟员何毅豪、谢曲分别就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发言,民盟成都市新津区支部副主委宋雪琴、支委辜玉结合本职工作,对成都市新津区、重庆市大足区两地教育事业、社会组织联合发展提出了意见建议。

随后,刘应花就学习中共二十大精神心得体会和下一步工作计划进行发言。她说,为合力唱好“双城记”,共建经济圈,民盟成都市新津区支部将加强与民盟重庆市大足区总支的沟通交流,主动围绕纵深推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开展交流探讨、建言献策。

李德芬讲道,民盟重庆市大足区总支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二十大精神上来,切实履行参政党职能,发挥重庆市大足区作为重庆主城都市区的“桥头堡”作用,在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中踔厉奋发,依托巴蜀文化旅游走廊重要支撑、成渝主轴特色产业集聚地等优势,扩大“朋友圈”、深化“合作圈”、升级“生活圈”,不断积聚“圈效应”,为成渝融合发展献智献力。

经过近两个小时的线上交流,参会人员纷纷表示收获颇丰、受益匪浅,希望以后双方多举办类似活动。通过此次线上交流,大家对中共二十大会议精神有了更深刻的领悟,对合力推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更加充满信心,努力为建设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贡献民盟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