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23-01-13]
文章来源:宣传处
作者:川盟宣


2023年1月11日,四川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在成都开幕。首次当选省人大代表的民盟省委文化委委员、四川著名曲艺演员钟燕平,在接受封面新闻记者采访时坦言“责任重大”,她说:“既然是人民的代表,我们就要充分体现人民的心意,传达人民的声音。”

钟燕平


钟燕平,人称“胖姐”,是著名巴蜀笑星,四川省曲艺研究院演员。“作为从事曲艺表演的文艺工作者,我今后关注的方向除了民生方面,还有传统文化的传承与发展。”参会前夕,钟燕平还与李伯清、张徐等曲艺名家一起,赴德阳演出大型曲艺情景晚会《花繁新征程》,为人民说唱,为时代抒怀。

在她看来,演员只有深入生活、扎根人民,才能更好地了解人民的生活状态,进而塑造贴近现实的文艺角色。“我们文艺工作者的重点就是服务好人民,曲艺表演本来就是在群众中间产生的,是接地气的,而且是冒热气的。老百姓很喜欢这种表演形式,我也能从大家的喜欢中获取创作的激情和能量。以后我会继续用老百姓喜闻乐见的曲艺表演形式,宣传我们党和政府的好政策。”

多年来,钟燕平一直坚持用传统曲艺讲好中国故事,将可敬可爱的中国老百姓的形象展示给观众。“传承、推广好中国传统文化是我们曲艺从业者的努力方向,也是我们的追求。”钟燕平希望,可以通过演出架起党、政府和人民之间的连心桥,用心、用情、用力为群众办实事。

从曲艺演员到省政协委员,再到省人大代表,钟燕平感谢组织和广大群众对自己的认可。“我在省政协多年,写过很多提案,也收到过不少积极反馈。第一次履职省人大代表,我会不断学习,专注倾听和调研,发出人民的需求、人民的声音,对人民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