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23-01-18]
文章来源:宣传处
作者:川盟宣


民盟四川省委副主委周仕伦

1月12日晚,参加省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的各民主党派省委、省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代表接受新闻媒体的联合采访。

民盟四川省委副主委周仕伦介绍了过去一年民盟省委发挥特色优势,助力我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相关情况。

据悉,2022年,民盟省委以张澜先生诞辰150周年为契机开展系列纪念活动,聚焦全省中心工作积极建言资政,以服务乡村振兴为着力点发挥民盟特色优势,全力以赴拼经济、搞建设,积极对上争取民盟中央支持,通过深化“盟地合作”助推地方发展。

周仕伦表示,2023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起步之年,民盟省委将从以下几个方面着力:

首先,持续加强思想政治建设。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开展好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5周年活动。积极承办民盟中央参政党理论研究会成立大会,邀请民盟中央和全国各省级组织来川调研座谈,以此为契机学习盟务工作先进经验、提升履职能力,同时在全国民盟组织中宣传四川多党合作事业,发出好声音、弘扬正能量,有效凝心聚力,引领广大盟员聚焦中心任务献计出力。

参政议政是民主党派的第一要务。我们将聚焦我省“四化同步、城乡融合、五区共兴”战略安排积极建言资政。联合重庆民盟合作建设区域参政议政联盟,重点关注区域协同共兴、城乡融合发展、现代产业体系建设、绿色发展、民营经济、乡村振兴、共同富裕等领域,主动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建言献策,同时积极争取民盟中央支持,通过“直通车”将我省急需关注的困难和诉求及时反应给中共中央。民主监督方面,我们将探索与省级环保督察相结合的方式,切实提高监督实效,助推长江生态环境保护和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

此外,我们还将聚焦国家和我省乡村振兴等重要战略,结合民盟自身资源特色优势,打造“盟爱光明行”等新品牌,不断深化盟遂合作,进一步探索助力乡村振兴新模式,更好服务社会、改善民生。

在此次省“两会”上,民盟省委和担任新一届省人大代表和省政协委员的盟员高度重视,积极提交议案、提案和建议、社情民意信息,为我省高质量发展建真言、献良策。下一步,我们将积极践行“四新三好”要求,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努力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四川篇章贡献民盟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