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23-03-17]
文章来源:民盟广安市委会
作者:民盟广安市委会

与名师同行,悟优秀之道。2月27日,四川省谌建民名师工作室领衔人谌建民老师赴武胜中学开展送教送培活动。武胜县名师,民盟盟员,谌建民名师工作室广安市工作站负责人杜鹏程老师上展示课《如何看待农民工现象》。

图片1.png

杜老师以“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为主线进行教学设计,以创设问题情境为开端,引导学生在真实情境中进行社会调查,优选生活素材,引导学生自主提炼分析,促进了学生地理核心素养的内化,帮助学生树立了正确的价值观,该课得到谌建民老师高度认可。

图片2.png

课后,杜老师就“课程资源的开发利用、探究课程的教学设计、如何进行课堂评价”等问题与名师和参会老师深入探讨,得到了中肯的建议和专业的指导。杜老师表示:“此次交流如醍醐灌顶,使我受益匪浅。”

精益求精,追求卓越。盟员杜鹏程老师自加入名师工作室以来,心中有更明确的目标,脚下有更坚实的力量。他在教学实践中不断淬炼经验、大胆求索,专业素养快速提升。目前,正在参研省级课题《主题式情景化教学在地方课程中的实践研究》,正参与编写《可爱的四川——跨学科主题式教学设计》一书。未来,相信他会走得更远。

科研促成长,学习在路上。3月15日,武胜县2022年度省、市立项课题开题论证会在武胜县特殊教育学校召开,武胜县教研室理论室主任、民盟武胜小教支部主委张凤主持会议。

图片3.png

会议现场,武胜县特殊教育学校教导处主任、民盟小教支部副主委罗孟玲就主研课题《以工作坊为载体对培智学生开展尊融教育实践研究》进行了汇报讨论,同时与到会的专家进行了充分的交流。

她表示,本次集中开题,让她受益匪浅,更增强了科研的信心,进一步明晰了课题研究的思路。接下来,将针对专家的意见进一步拓宽视野,理清思路,整合资源,完善方案,以科学、严谨的态度认真扎实开展课题研究,在研究中成长,不断提高自身专业素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