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23-03-27]
文章来源:民盟成都市委会
作者:民盟成都市委会

1.png

3月24日下午,民盟四川省委和民盟成都市委联合举办传达学习2023年全国“两会”精神报告会暨2023年第二期“川盟讲堂”。民盟四川省委主委、省政协副主席刘旭光,民盟省委副主委李正国、吴德出席会议。吴德、李正国先后传达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精神。民盟省委秘书长勾永阶参加会议。会议由刘旭光主持。

2.png

刘旭光强调,认真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要注重“三个结合”。一是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二是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政协联组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三是与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

刘旭光指出,全省盟员要保持“三个始终”,坚定正确政治方向。一是始终拥护“两个确立”,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二是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做党中央的拥护者。三是始终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做国家的建设者。

刘旭光要求,全省盟员要紧扣“三个重点”,履职尽责做好工作。一是紧扣高质量发展“出主意、想办法”。二是紧扣社会民生“做好事、做实事”。三是紧扣自身建设“练内功、强能力”。

刘旭光希望,全省民盟组织要积极行动起来,持续组织开展中共二十大精神、全国“两会”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贯彻,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履职尽责、献计出力,为助推四川现代化建设贡献更多民盟力量。

 3.png

会上,吴德介绍了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总体情况,重点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重要讲话精神。他从人大会议基本情况、会议主要内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有关指示、大会的重要成果等方面传达了人大会议精神。还介绍了审议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政府工作报告、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等情况,以及四川代表团参会情况,提出建议和议案情况。

5.png

李正国向参会人员介绍了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的相关情况。他介绍了全国政协会议基本情况和背景,民盟小组履职情况、分组讨论情况,重点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看望参加政协会议的民建、工商联界委员时的重要讲话精神,阐述了中共中央对正确引导民营经济健康发展高质量发展的决心和行动。

民盟省委、成都市委机关干部,民盟省直工委、成都市委各基层盟员代表等150余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