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23-04-06]
文章来源:民盟成都市委会
作者:民盟成都市委会

4月1日,民盟成都市龙泉驿区总支组织盟员们赴成都五凤镇贺麟故居家风学院参观学习。重寻家风精髓,重拾家规家训,将廉政建设与家庭、家教、家风贯通起来,筑牢民盟各位盟员廉洁“内防线”。在贺麟故居,一共四个陈列室,盟员们参观学习了贺氏族谱、贺麟先生著作手稿、历史图片以及珍贵史料等等。

参观过程中,大家聆听讲解员解说,参观学习了贺麟先生的家风家训精髓和传承脉络,一同感悟了“锄经种德”“耕读传家”的深刻内涵及优秀传统文化魅力。“爱国家、重教育、倡简朴……二十条贺麟家训,让盟员们明白了好家风就是真财富”“传承好家风,身体力行是最有效方式”“打铁还需自身硬,作为民盟盟员,更应修身律己、廉洁齐家。

image.png

通过参观学习贺麟先生家风文化,盟员们纷纷表示要注重家庭、家教、家风等文化建设,做到风清气正、坦荡廉洁,营造和谐健康的学习工作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