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23-04-23]
文章来源:民盟成都市委会
作者:民盟成都市委会

4月13日,民盟邛崃市总支开展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5周年系列活动暨参政议政专题调研培训活动。民盟成都市委机关专职副秘书长张真华、研究室主任刘畅一行应邀参加。民盟邛崃市总支主委、蒲江县政协副主席李玮玮,总支参政议政骨干共计20余人参加活动。此次调研培训旨在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5周年,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积极推进履职能力建设,切实提升参政议政水平。

图片.png

张真华带领大家重温了“五一口号”发布的历史背景、主要内容和精神实质,结合新时代与新形势,从参政议政的定位、理念、形势、背景、渠道和方法等方面,作了细致的解答与指导,分享了一些形象生动的优秀参政议政案例,深化了总支盟员对民盟优良传统的认识,对民盟参政党地位性质、历史使命的认识,让大家对盟员肩负责任更加明晰,履行参政议政职能更有动力。
  民盟成都市委研究室李蕤、陈晨分别就如何撰写调研报告、如何写好新时代社情民意进行了专题培训。活动还考察调研了邛崃市酒庄集群、邛崃市茶旅融合小镇夹关镇、未来公园社区试点蒲江县西来镇铁牛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