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23-05-05]
文章来源:民盟绵阳市委会
作者:民盟绵阳市委会

image.png

(参加观影的盟员们合影)

为弘扬民盟优良传统,追忆革命历史,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精神。近日,民盟三台县委组织盟员开展电影《望道》集中观影活动,40余名盟员参加此次活动。

 image.png

(观影现场)

参加此次活动的盟员中,既有刚刚加入组织的新盟员,也有90多岁高龄的老盟员,大家相聚电影院,重温了民盟中央副主席、民盟上海市委原主委、复旦大学原校长陈望道老先生翻译《共产党宣言》的故事,感悟跨越百年传承不息的精神力量。观影过程中整个大厅鸦雀无声,大家聚精会神沉迷于跌宕起伏的电影情节,时而群情激奋,时而痛心疾首,时而潸然泪下,深深震撼于革命年代陈望道老先生一生坚守信仰、追寻真理、永不放弃的故事。

电影细腻地讲述了那个年代人们对真理之渴望,对于中华崛起之迫切期待的故事,激荡起新时代盟员们对于《共产党宣言》信仰的情感共鸣。大家纷纷表示,陈老的故事给了我们启示,让我们备受触动和鼓舞,我们将继承先辈坚定理想信念、践行人生信仰的精神,砥砺前行,不断进取,努力发挥专业所长,积极投身报效祖国、报效社会的事业,书写无愧于时代的精彩人生和奋斗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