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23-05-10]
文章来源:民盟成都市委会
作者:民盟成都市委会

    5月7日,民盟民盟简阳市基层委员会组织全体委员前往邛崃参观“红军长征纪念馆”,开展“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活动。这次活动由民盟简阳市基层委员会主委、简阳市政协副主席曾继元主持,中共简阳市委统战部副部长王黎应邀参加。

图片.png

    邛崃红军长征纪念馆位于天台山脚下高何镇,是成都地区唯一一处红军长征纪念遗址。纪念馆里,大家仔细观看记录历史的图片、文献实物、文字记录,一件件珍贵的历史文物,一幅幅生动的历史画面把同志们带回到那段波澜壮阔的历史中。大家沿着红军小道,循着红军队伍当年的足迹,亲身感受当年先辈们的艰辛与创举。

图片.png

    王黎对本次活动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提高政治站位,确保主题教育正确政治方向;二要坚持自我教育,开展符合自身实际的学习教育,推动简阳民盟素质形象再提升;三要把握学习与实践两个基本环节,把主题教育激发的正能量转化为履职尽责的生动实践,努力服务社会主义现代化简阳建设大局。
    曾继元强调要明确“学思想、强根基、重履职、建新功”的总要求,并就切实开展“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活动提出具体要求:一是把理论学习作为主题教育的首要任务。要求各基层支部以主题教育活动为契机,广开言路,科学规划简阳民盟发展思路;二要把调查研究作为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掌握真实情况和民情民意,提高履职本领,撰写社情民意和具有实用性与可操作性的调研报告;三是把助力发展作为主题教育的着力重点。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整合资源,打造具有民盟特色的社会服务品牌,以实际成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果;四是把检视整改作为主题教育的关键抓手。坚持边学习、边对照、边检视、边整改,抓好突出问题的整改整治,以更高要求、更严标准、更实举措把中共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民盟各项工作中去。
    此次活动,起到了统一思想、振奋精神、增强信心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