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23-05-16]
文章来源:民盟自贡市委会
作者:刘珊

为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5周年,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民盟十三大精神,5月7日民盟自贡市沿滩区支部盟员前往宜宾市开展“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现场活动。民盟自贡市委主委、自贡市政协副主席陈刚,民盟自贡市委专职副主委、民盟自流井区总支主委、自流井区政协副主席张进应邀出席活动。

1.800.jpg 

此次活动分为参观李庄、赵一曼故居重温历史和调研宜宾三江新区工业园区学习经验两个板块。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全体盟员先后参观中国李庄文化抗战博物馆和东岳庙,通过现场的图片、文字、影音、实物、器械等,回顾那段文化抗战历史,追寻李庄文化抗战的红色足迹,感受大师学者们昂扬的文化精神与报国情怀。

随后,全体盟员来到宜宾三江新区,实地参观考察了四川朵唯智能云谷有限公司和天原集团,了解三江新区企业加快发展新兴产业“双轮驱动”,全力推动产业转型升级的情况。 

2.800.jpg 

盟员们纷纷表示要以此次主题教育为契机,践行中共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继承和发扬“奔走国是,关注民生”的优良传统,认真学习借鉴宜宾三江新区发展经验,为实现沿滩“两区一城”奋斗目标积极贡献民盟的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