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23-05-17]
文章来源:宣传处
作者:巴中民盟

blob.png

58日至10日,民盟四川省委主委、省政协副主席刘旭光赴巴中调研民盟组织建设工作并召开座谈会。中共巴中市委书记何平主持座谈会。巴中市政协主席侯中文陪同调研,中共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温奇志,民盟省委直属巴中总支主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郭红梅等参加会议。民盟省委二级巡视员龙勇参加调研。

blob.png

座谈会上,刘旭光听取了民盟省委直属巴中总支工作情况汇报和中共巴中市委统战部工作情况介绍。他指出,在中共巴中市委的坚强领导和市委统战部的大力支持下,巴中民盟认真践行“四新”“三好”总要求,以组织发展为引领,推进政治建设、参政议政、社会服务等取得突出成效,对巴中民盟工作予以充分肯定。他强调,要更加重视民盟班子建设,充分挖掘组织发展源头活水,探索创新基层盟员和高层次人才发展机制,为建设高素质基层参政组织奠定人才基础。他表示,下一步将为巴中争取更多的民盟资源,围绕巴中道地中药材全产业链发展、医疗帮扶、职业教育发展等专题开展持续盟地合作,助推川陕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

blob.png

何平表示,巴中将认真落实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一如既往重视和支持民主党派建设,更好发挥民盟等民主党派作用。一是大力支持民盟加强自身建设,努力建设政治坚定、组织坚实、履职有力、作风优良、制度健全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基层组织;二是大力支持民盟建设一支结构合理、素质优良、充满活力的人才队伍,筑牢多党合作组织人才基础;三是大力支持民盟履行参政党职能,不断提升政党协商能力水平、增强政党协商实效。

郭红梅汇报了巴中民盟组织发展工作情况,并表示,下一步将在民盟四川省委和中共巴中市委的正确领导下,在中共巴中市委统战部的关心支持下,深入推进“人才兴盟、人才强盟”发展战略,扎实开展“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全面加强组织建设,不断提升参政议政履职能力,不断推动组织工作提档升级,争做高素质参政党基层组织,为建设“三市两地一枢纽”、同步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巴中贡献民盟力量。

blob.png

刘旭光实地调研了中国民主同盟传统教育基地川陕革命根据地红军烈士陵园、民盟巴中职业技术学院支部、四川民盟书画院巴中分院(巴中民盟书画艺术院),并前往巴中各县区调研有关工作。

盟员陈明、解小琴、李锐川分别代表基层组织作了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