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23-05-23]
文章来源:民盟自贡市委会
作者:民盟自贡市委

1.jpg

“你们可以打断我的手,杀我的头,要组织是没有的!”讲解员激动地模仿着江姐被特务拷打时毫不屈服的神情,一幕幕可歌可泣的英雄事迹呈现在眼前,为盟员们上了一堂生动形象的爱国主义教育课。在江姐生平事迹陈列馆,讲解员正在向来自德阳、自贡两地的民盟盟员讲述江姐从艰辛童年、立志求学、投身革命,到并肩战斗、坚贞不屈、英勇就义的英雄事迹,让全体盟员接受了一场红色心灵洗礼。

5月16日,民盟自贡市委会邀请民盟德阳市委走进江姐故里红色教育基地,开展“凝心铸魂强根基、 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现场活动,追寻革命历史足迹,传承红色基因,回顾中国共产党同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团结合作的光辉历程,进一步夯实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

2.jpg

一幅幅记录峥嵘岁月的图片、一件件弥足珍贵的文献史料呈现眼前,盟员们仔细观看,全方位了解到江姐短暂但波澜壮阔的一生。一个个感人至深的红色故事,一桩桩催人泪下的英雄壮举,让大家深刻认识到了江姐那炽热深沉的家国情怀、坚贞不屈的斗争精神、永不叛党的政治品格和坚如磐石的理想信念。

3.jpg

盟员们纷纷表示,此次活动受益匪浅,是心灵的净化和精神的洗礼。在今后的工作中要践行“红岩”精神、厚植家国情怀、涵养进取品格,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始终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画出最大同心圆, 谱写团结奋斗新篇章。

民盟德阳市委主委、德阳市政协副主席蒋开锋,民盟自贡市委主委、自贡市政协副主席陈刚,两市部分骨干盟员参加主题教育现场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