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14-12-17]
文章来源:
作者:魏旻

共商新形势下盟务工作新举措

 


      2014年12月12日,四川民盟川东北片区盟务工作会在遂宁市召开。川东北片区民盟组织交流了盟务工作,共商新形势下开展盟务工作的新举措。四川省政协副主席、民盟省委主委赵振铣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共遂宁市委副书记、船山区委书记郑备应邀出席会议并致辞。
      赵振铣指出,自1986年,民盟四川省委与遂宁市开启“盟遂合作”以来,双方共同努力,真诚合作,在共同推进遂宁市经济社会发展的历程中,结下了深厚的友谊,谱写了民主党派服务地方发展的新篇章。下一步,民盟四川省委将进一步发挥民盟的界别优势、人才优势和渠道优势,切实加强与遂宁市各级党委政府的合作交流,共同拓展“盟遂合作”的新内涵,努力为遂宁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绿色发展贡献更多的力量。
      赵振铣表示,此次川东北片区盟务工作会,是在全国深化改革和推进依法治国的背景下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他要求,全省各级盟组织要认真学习贯彻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使广大盟员和机关干部充分认识法治建设的重要性,知法懂法、依法办事,主动以法治思维、法治方式来思考问题,自觉将法治观念贯穿于参政议政、民主监督的全过程。并要充分发挥联系广泛的优势,积极向各界人士广泛宣传法治建设的相关政策,做好正面引导,营造氛围,凝聚共识。特别是要发挥人才智力优势,围绕依法治国和协商民主工作的重点、难点问题,开展调研,反映社情民意,参与立法协商,力争提出一些具有前瞻性、战略性、操作性的意见建议,助推民主政治的发展。
      赵振铣强调,事业兴衰,关键在人。全面深化改革、推进依法治国、经济步入新常态等新的形势,对民盟的自身建设和履职能力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全省各级盟组织,要扎实推进盟的自身建设,进一步提升履职尽责成效,为盟组织的可持续发展奠定更加坚实的基础。他希望,川东北各地盟组织要认真做好全年工作总结,提前安排谋划好来年工作。
      郑备代表中共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对民盟省委长期以来给予遂宁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她说,遂宁民盟具有悠久的历史和光荣的传统,建市以来,中共遂宁市委高度重视发挥各民主党派的优势与作用,极大地促进了地方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1986年开展“盟遂合作”以来,遂宁市与民盟省委围绕经济社会发展真诚合作,始终如一,合作不断深化,由初期的科技兴农拓展到战略决策合作,由民盟四川省委同遂宁的合作扩大到民盟中央及全盟的定点合作,取得了显著的经济效益、政治效益和社会效益,成为新时期多党合作、发展协商民主、促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典范。
郑备表示,遂宁市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认真学习借鉴兄弟市州的先进经验,进一步增添工作举措,深入推进“盟遂合作”,努力把遂宁市的民主党派工作及统一战线工作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为遂宁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事业作出新的贡献。
      民盟省委副主委、南充市政府副市长、民盟南充市委主委朱家媛代表下一届片区会主办单位发言。
      会议还对参会人员进行了参政议政、宣传工作辅导,并组织参会人员赴蓬溪县黑龙凼参观“盟遂合作陈列馆”。
      民盟省委副主委、西南财大经济学院院长易敏利,省政协副秘书长、民盟省委专职副主委田继万,民盟遂宁、绵阳、南充、达州、广元、广安、德阳市委和巴中支部负责人、机关专职干部,民盟省委机关各处室代表出席会议。遂宁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盟遂宁市委主委戴见明主持会议。遂宁市政协副主席、中共市委统战部部长蒋志明应邀出席会议。(川盟宣、《遂宁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