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14-12-25]
文章来源:
作者:李理

把握正确导向 做好思想宣传

 

   12月19日,四川民盟度思想宣传理论工作会议在成都市新华宾馆召开。民盟省委主委、省政协副主席赵振铣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共省委统战部副部长刘建军,民盟省委副主委李铀、张力、石岷嘉、朱家媛出席会议。民盟省委专职副主委田继万主持会议。


      会议组织学习了中共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传达了民盟中央、省政协、中共省委统战部思想宣传工作会议精神,表彰了2013—2014年度思想宣传理论工作先进集体、先进个人,以及2014年理论研究课题获奖成果。


      会议指出,近年来民盟省委按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内聚人心、外树形象”的总体要求,始终把思想建设作为自身建设的首要任务来抓,高度重视思想宣传和理论研究工作,不断创新工作思路,取得了丰硕成果。会议强调,做好新形势下的参政党思想宣传理论工作,是巩固和完善中国特色政党制度的必然要求,是适应参政党履职实践的内在需要,也是关系参政党长远发展的战略任务,全省各级民盟组织必须高度重视。


      赵振铣在讲话中指出,全省各级民盟组织要坚定立场信念,牢牢把握思想宣传理论工作的正确导向;加强组织领导,着眼全局做好思想宣传理论工作;推进理论建设,指导盟务工作实践;构筑平台,不断深化“大宣传”格局;完善机制,提高思想宣传理论工作科学化水平。他希望,全省各级民盟组织要凝聚共识,增进合力,以求真务实的态度和奋发有为的进取精神做好各项工作,努力推动四川民盟思想宣传理论工作再上一个新的台阶,为建设符合时代要求的高素质参政党提供坚实的思想保证。
刘建军介绍了王东明书记在走访各民主党派机关后,针对所提意见的落实情况。他对四川民盟思想宣传工作表示肯定,指出在新形势、新阶段下思想宣传工作建议四川民盟各级组织一是要深刻认识思想宣传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二是要准确把握思想宣传工作的新形势、新任务,三是要开拓创新,不断提升思想宣传工作的质量和水平,四是要借助四川民盟书画院、艺术团这个平台优势,践行社会主义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强国而努力。
      田继万在总结中对盟员干部提出要求,一是要认真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继续深化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增强民盟思想、宣传、理论工作的底气定力定见;二是要坚持问题导向,创新方式方法,推动理论研究出新成果;三是要坚持为民盟选才聚才留才,建设好思想、宣传、理论、书画、艺术五支队伍。四是要加大投入,完善思想、宣传、理论工作保障机制。五是要注重协同互动,开创思想、宣传、理论、书画、艺术工作新局面。
      民盟省委宣传处负责人总结了2013—2014年民盟省委思想宣传理论工作。民盟雅安市委、民盟成都市委、民盟南充市委、民盟泸州市委代表作思想宣传理论工作交流发言。
      民盟省委机关干部,民盟各市州委、省直工委、巴中支部主委、驻会副主委或秘书长、机关专职干部,四川民盟理论研究会研究员,民盟传统教育基地负责人等130余人参加会议。(撰稿:李理,摄影:陈晓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