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15-01-26]
文章来源:
作者:陈晓灵

      2015年1月24日至25日,民盟四川省十一届四次全委会在成都召开。会议的主要任务是: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届四中全会、中共四川省委十届五次全会精神;传达学习民盟十一届三中全会精神;审议民盟四川省十一届常委会工作报告;安排部署2015年工作;补选民盟省委委员、常委;表彰民盟社会服务工作先进集体。民盟四川省委主委赵振铣,副主委李铀、易敏利、张力、石岷嘉、田继万、朱家媛,秘书长姚其清等80余名委员出席会议,不是民盟省委委员的市(州)委员会主委、专职副主委、秘书长、巴中支部主委,民盟省委机关处(室)负责人列席会议。民盟中央组织部部长陈幼平莅会指导。会议邀请中共四川省委党校、四川行政学院胡业勋副教授作中共十八届四中全会、中共四川省委十届五次全会精神辅导报告。石岷嘉主持开幕会,朱家媛主持辅导报告会,田继万主持民盟省委委员、常委选举,李铀主持闭幕会。


      赵振铣在工作报告中说,民盟四川省委积极开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着力加强自身建设,主动顺应新形势对参政议政工作的更高要求,着眼全面深化改革和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实际,积极建言献策。在省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期间,提交集体提案23件。同时,民盟四川省委还突出特色优势,不断创新社会服务工作机制,助推我省民生改善,其中积极争取民盟中央支持,帮助“武引蓬船灌区工程”在国家发展改革委立项,项目总投资初步确定超过30亿元。会议对2015年工作作了部署,要求民盟各级组织和广大盟员主动适应新常态,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深入调查研究,认真履行职能,积极服务社会,为推动中国特色的民主政治和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赵振铣在闭幕会上做总结讲话,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三点意见:一是加强学习、凝聚共识,进一步坚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理想信念;二是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不断提升履职尽责的水平和实效;三是改进作风、落实责任,切实加强四川民盟自身建设。
      小组会上,与会委员就《报告》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对四川民盟过去一年的工作成绩和经验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对《报告》的修改、今后的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此次会议补选民盟乐山市委员会主委刘淑玉、民盟省委直属巴中支部委员会主委郭红梅为民盟四川省第十一届委员会委员,补选刘淑玉、民盟广元市委员会主委唐容华为民盟四川省第十一届常务委员会委员。(川盟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