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17-02-21]
文章来源:
作者:米波

   按照中共省委、省政府统一部署,2月15日至17日,省政协副主席、民盟省委主委赵振铣率民盟省委、成都大学、省政协教育委、社法委、省政府驻京办等单位组成的调研督导组赴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九寨沟县开展脱贫攻坚调研督导工作。


    赵振铣先后走访了县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办公室,九旅校,马家乡马香村、双河乡团结村等贫困村,逐一查看精准扶贫档案资料,看望慰问困难群众,同基层干部群众一起算扶贫账,共商脱贫良策,对九寨沟县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专项督导。在贫困户家中,赵振铣详细了解他们的家庭住房、生产生活情况,并进行座谈交流,探讨脱贫办法。
    16日下午,赵振铣在脱贫攻坚工作座谈会上指出,九寨沟县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省委的重大决策部署,凝心聚力,自加压力,撸起袖子加油干,确保2017年整体脱贫目标圆满实现,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赵振铣说,九寨沟县脱贫攻坚队伍力量壮大,脱贫思路清晰,扶贫效果初见成效。九寨沟县要创新制度建设,转变干部群众的观念和认识,全力破除贫困群众“等、靠、要”思想,帮助群众理清思路,充分激发大家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将群众由扶贫对象变成扶贫的主体,引导群众通过自身努力脱贫致富。他强调,九寨沟县要加快品牌建设,组合社会各种力量,加快对九寨沟品牌效应的挖掘,产业品牌、旅游品牌、农户产品等要亮好“九寨沟”这个品牌,做足文章,助推脱贫奔康;要将九寨沟全域旅游与精准扶贫想结合,实现全域社会、经济、文化、生态等的发展与九寨沟的美景相匹配。


    受民盟省委和省政协邀请的企业家还与九寨沟县调研座谈了九寨沟县旅游职业技术学校的建设工作;民盟省委协调的西藏藏药集团总经理章明与中共九寨沟县县委副书记、县长陶钢签订了中药材种植战略合作协议。
    民盟省委副主委易敏利,省政协副秘书长、民盟省委秘书长姚其清,以及省政府驻京办、省政协教育委员会、省政协社法委、成都大学等单位负责人参加调研督导。(川盟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