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17-12-07]
文章来源:宣传处
作者:川盟宣

 
  11月21日,民盟四川省委专委会主任会议暨参政议政工作培训会在成都望江宾馆召开。民盟省委主委赵振铣,副主委姚其清、高增安,以及民盟省委各专委会主任、副主任,民盟各市(州)委、省直工委、直属巴中总支参政议政工作负责人、参政议政骨干,民盟省委机关全体干部约190人出席会议。
  会议宣读了《民盟四川省委关于成立民盟四川省第十二届委员会各专门委员会的通知》。根据工作需要,民盟四川省第十二届委员共设立8个专门工作委员会,分别为文史学习工作委员会、经济工作委员会、社会法制工作委员会、教育工作委员会、科技医卫工作委员会、文化工作委员会、老龄青年妇女工作委员会和生态环境与城乡建设工作委员会。
  赵振铣向担任本届省委会专委会委员的同志表示祝贺,向为参政议政辛勤付出的同志表示感谢。
  他说,民盟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参政议政是第一要务,是我们履职尽责的主要体现。今年以来,民盟四川省委参政议政工作总体上实现了稳步上升,取得了不错的成绩,树立了四川民盟组织的良好形象。取得这些成绩,得益于广大盟员和专职干部的共同努力,更离不开各专委会的有力支撑。
  他还就今后的工作方向提出意见:一是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二是要大力加强专委会建设,为广大盟员搭建履职尽责的平台;三是要发挥盟的整体优势,扎扎实实做好参政议政工作。
  赵振铣讲话结束后,各专委分头召开主任、副主任会议,对下一步工作思路进行了讨论。
  按照会议安排,民盟成都市委、泸州市委、省直工委法经支部、省直工委新联支部的代表就专委会作用的发挥等作了交流发言。
  民盟省委参政议政处处长牟光平就如何做好参政议政工作作了专题讲座。
  此次会议的召开,标志着四川盟员履职新平台正式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