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18-02-01]
文章来源:川盟宣
作者:


125日晚,参加省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的各民主党派省委、省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代表接受了新闻媒体的联合采访。省政协委员、民盟四川省委副主委姚其清代表民盟四川省委接受采访。

 

姚其清介绍了五年来民盟四川省委所做工作。他说,五年来,民盟四川省委突出界别特色,发挥整体优势,注重机制创新,积极围绕我省“三大发展战略”和“四项重点工程”,深入进行调查研究,提出了一批有价值、操作性强的意见建议,在推动治蜀兴川的新征程中作出了应有贡献。《关于在芦山灾区建设国家生态文明示范区的建议》等5篇政策建议得到李克强、张高丽、刘延东、马凯等中央领导批示。《基层干部期盼上级减少和规范对基层的检查》等13篇政策建议获得省委主要领导批示,参政议政成果丰硕。2017年,民盟四川省委在推动我省重大技术装备制造业转型升级和创新发展,助力九寨沟县脱贫攻坚、灾后重建,举办民盟法治论坛,助力依法治国等方面工作也取得成效。

姚其清表示,下一步,民盟四川省委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民盟十二大、中共省委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努力建设适应新时代要求的高素质参政党省级组织,力争建有效之言,献精准之策,为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