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18-02-11]
文章来源:川盟宣
作者:

 

29日下午,民盟中央主席丁仲礼专程走访民盟四川省委机关,与盟省委主委赵振铣,副主委张力、朱家媛、姚其清、刘旭光、高增安、李正国,秘书长吴皓及盟省委全体机关干部,部分市(州)、县级盟组织专职干部亲切会面。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副部长魏在田等陪同走访。

 

丁仲礼来到盟省委机关各处(室),逐一看望机关干部职工并致以亲切问候。他饶有兴致地观看了盟史陈列室内展出的四川民盟历史资料与履职成果,与盟省委领导班子成员、秘书长和各处(室)负责人座谈交流。

 

赵振铣向丁仲礼简要介绍了四川民盟的基本情况,从参政议政、社会服务等方面汇报了近年所做工作及今后的工作设想。目前,四川省共有民盟盟员17523人、民盟基层组织397个。近年来,民盟四川省委紧紧围绕中共四川省委、省人民政府中心工作,自觉、广泛、深入地开展调查研究,提出了大量具有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近五年有5件建议获得李克强等国家领导批示,13件建议获得中共四川省委主要领导批示,连续获得民盟参政议政工作先进单位、信息工作先进单位和省政协信息工作一等奖等表彰。成功创立民盟法治论坛,持续推动盟遂合作、积极投入芦山、九寨沟两次地震的抗震救灾及灾后重建,切实做好脱贫攻坚、烛光行动、监狱帮教等社会服务,被中共四川省委省政府表彰为民族团结进步模范集体、定点扶贫先进单位。先后成立张澜教育研究院、四川民盟理论研究会以及书画院、艺术团等机构,整理编印盟史资料10余种,建成5盟员传统教育基地

 

丁仲礼认真听取汇报,不时询问。获得中央领导批示的建议的具体内容分别是什么?”“烛光行动主要是针对农村教育吗?他对盟遂合作、民盟法治论坛、民盟支援九寨沟地震灾后重建等活动和项目的开展实施情况尤为关注,“‘盟遂合作的缘由是什么?当听到始于1986年的盟遂合作,已由原来的农业扶贫转为科技扶贫、工业扶贫,推动遂宁率先实现绿色发展,成功参与组织举办三届绿色经济遂宁会议,帮助落实项目资金超过33亿元时,丁仲礼频频点头赞许。同时他也指出,能否从中总结出可推广、可复制的发展经验?”“格局大一点、定位高一点、目标远一点,多思考其中的深层意义与价值……可以推动打造体现五大发展理念的品牌示范区。他表示,民盟中央将继续指导支持民盟法治论坛,并同与会人员探讨了在九寨沟设立科研观测站、建设自然生态博物馆、支援当地旅游业的转型升级等问题。

丁仲礼对四川民盟取得的各项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表示,四川民盟无论是参政议政还是社会服务都做得不错,让他印象深刻。四川是民盟的发祥地之一,民盟在四川有着光荣历史和优良传统。民盟四川省委带领全省盟员,在中共四川省委的坚强领导下,认真履行参政党职能,发挥自身优势建言献策、服务社会、改善民生,为四川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对于今后的工作,他希望:民盟四川省委要继续继承和发扬优良传统,围绕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激发组织活力,通过参政议政、社会服务等多种方式,积极参与推动四川经济社会发展。在盟遂合作等品牌工作上,要确定长远目标和规划,抓住重点、持之以恒。民盟中央也将一如既往地关注支持四川的发展,共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座谈会后,丁主席仍记挂着全川盟员,向大家致以诚挚的问候和节日的祝福。

丁主席带来的不只是简单的节日问候,不只是一贯低调务实的作风,不只是对四川民盟近年来取得的各项工作成绩的肯定与认可,更重要的是,他为四川民盟今后的工作提出了新的指向和思考。其殷殷期望和嘱托,令人深受启迪,备感振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