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19-01-25]
文章来源:宣传处
作者:

参加大会

1.png

1月13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四川省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成都开幕。

四川省政协主席、开幕大会执行主席柯尊平主持会议。开幕大会执行主席崔保华、钟勉、张雨东、王正荣、赵振铣、陈放、林书成、欧阳泽华、祝春秀、王建军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崔保华代表省政协十二届常委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欧阳泽华代表省政协十二届常委会,向大会报告省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

中共四川省委书记彭清华到会祝贺并讲话。

55名盟员政协委员参加会议。民盟四川省委向省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提交大会发言2篇,其中口头发言1篇,书面发言1篇;集体提案11件。

全体会议

2.png

1月15日上午,省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省政协委员、民盟省委常委、省统筹城乡研究会会长罗友平代表民盟四川省委,以《城镇化背景下我省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对策建议》为主题作大会发言。

他指出,四川作为农业大省和人口大省,需要认真在城镇化背景下思考乡村振兴,扎实推动城乡融合发展。为此建议:

一、着眼城镇化发展趋势,完善我省乡村振兴规划

二、加快农村综合改革,更好激发农村发展内生动力

三、统筹推动公共服务一体布局,逐步实现城乡公共服务均等化

四、以新型城镇化建设为依托,加快推进城乡融合发展

联组会议

3.png

1月15日下午,省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举行联组讨论会,省政协民盟、民进、无党派人士、文化艺术界委员围绕推动四川文化旅游发展建言献策,委员们踊跃发言,现场气氛热烈。

民盟省委主委、省政协副主席赵振铣建议加强优秀民族文化保护传承,提升民族地区旅游产业文化内涵。

他指出,一是要启动实施我省优秀民族文化遗产专项保护工程;二是支持民族地区有针对性地开展抢救性发掘和基础研究工作;三是推动文化旅游融合发展,让优秀民族文化元素得到充分展示;四是大力推动文艺精品创作,讲好中华民族团结奋进的历史故事。

民盟成都市委副主委梅健建议尽快出台民宿管理办法,促进行业健康发展。

民盟眉山市委主委杨常沙建议补齐博物馆建设短板,大力扶持文创产品精细开发。

民盟省委文化委员会副主任、四川交响乐团国家一级演员马薇建议发挥新文艺群体骨干作用,为文旅融合发展提供动力支撑。

媒体联合采访

7.png

15日晚,省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组织新闻媒体联合采访各民主党派省委、省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

民盟四川省委秘书长吴皓代表民盟省委出席,在回答《光明日报》记者关于“民盟四川省委如何推动参政议政工作取得新成效”时表示,关键在于,一是始终聚焦中心工作,坚持精准选题、精准调研、精准建言;二是加强工作创新,不断完善工作机制。

在随机采访环节,就《四川政协报》记者提出的“盟地合作”亮点工作,吴皓介绍了“盟遂合作”“盟阿合作”以及全省各地民盟组织结合自身优势开展“盟地合作”的一系列成果。

省“两会”盟员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座谈会

9.png

“两会”间隙,1月14日晚,民盟四川省委召开省“两会”盟员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座谈会。民盟省委主委赵振铣,副主委朱家媛、彭学松、高增安,秘书长吴皓,以及来自全省的盟员省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出席座谈会。彭学松主持会议。

盟员们在会上就切实履行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职责交流了经验和体会,介绍了各自的提案、建议情况,表示将认真履职,不负组织期望,展现民盟风采。

摄影:张聪、川盟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