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19-02-27]
文章来源:民盟遂宁市委
作者: 颜朝辉 徐华

J38YNJG)DT}I5N`4FM%AU4Q.jpg

2月19日,大英县河边镇金灵村,刚刚在老家内江过完年的四川佳世特橡胶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克辉马不停蹄地赶到村民程田贞家。年前,陈克辉曾劝说程田贞的儿子儿媳到她的公司上班。眼见年已过完,两人还没到厂里上班,心急的陈克辉再次找上了门。

作为市七届人大代表,陈克辉将脱贫攻坚作为自身履职的重要方面,并将关爱未成年人作为助力脱贫攻坚的重要举措。

                                                                                    授人以渔 她是孩子们亲切的“干妈”

陈克辉一走进程田贞家,3个孩子便立刻围了过来,亲切地叫她“干妈”。自从几年前走进这个家庭,陈克辉便与孩子们结下了不解之缘。

只要下村帮扶,陈克辉总要到程田贞家坐一坐。既使再忙,也要打电话关心孩子们的生活和学习。

“如果不是陈总帮助,我不知道怎么带大3个孙子。”说起陈克辉,程田贞满是感激。

离开程田贞家时已经临近正午,陈克辉又赶往卓筒井镇响堂村。那里,有她帮扶了5年的“干女”李慧。

李慧年幼的时候,父母就去世了。“以前我很羡慕别人有父母,但遇到干妈后,我也有母亲疼爱了。”李慧高一时,陈克辉走进了她的生活。与一般给钱帮助不同,陈克辉时刻关心着李慧的生活,和她交流谈心,为她规划未来……

去年考研失败后,李慧萌生了回乡创业的想法。陈克辉对她说:“无论创业还是考研,我都支持。但我更希望你继续考研。”经过交流,李慧坚定了考研的信心。

“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要让一个家庭脱贫关键还是在孩子。我相信通过读书才能改变命运。”陈克辉说。

                                                                                 积极履职 她是关注民营经济的“代表”

回到办公室,陈克辉坐在了电脑前。“马上要开两会了,我的建议要尽快写出来。”今年,陈克辉将对民营企业转型升级和脱贫攻坚行动中的留守儿童关爱以及就业扶贫提出建议。

多年来,陈克辉始终关注民营经济发展,先后提出《鼓励企业参与标准制定修订,提升企业竞争力》《建立企业诚信联动机制,助力企业加速发展》等建议。

为了掌握民营经济发展的一手资料,陈克辉常常到企业调研,与企业代表沟通,将他们的心声写成建议传递到两会。

即将参加遂宁市七届人大五次会议,陈克辉很激动。她说:“去年全市召开了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大会,相信今后会有更多举措推进民营经济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