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19-04-16]
文章来源:民盟广元市委会
作者:胥超

4月11日,市政协副主席、民盟广元市委主委唐容华一行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匡顺华,局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王思生的陪同下,对我市职业教育培训工作进行了调研。

2019年4月11日,民盟市委调研职业教育培训工作.jpg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四川水利水电技师学院、四川核工业技师学院,认真了解了两所技师学院建设现状、培训实践基地使用情况,听取了学校负责人关于技师职业教育培训工作中存在困难和问题的情况汇报。唐容华希望学院把职业技能教育与就业扶贫相结合,并以学院已就业的优秀毕业生为实例,加大职业技能教育宣传力度,扩大社会影响,吸引更多有志青年参加职业培训,为企业和社会培养更多的高技能人才。

 


 

 在对口交流座谈会上,唐容华表示,作为对口联系部门,民盟广元市委将充分发挥民盟界别优势和民主党派建言献策职责,就职业教育培训工作面临的问题,尽快形成相关意见建议,上报有关部门,推动我市做大做实职业教育,着力打造川陕甘结合部区域职业教育高地。

 匡顺华表示,市人社局将积极支持技师学院加强招生工作宣传,希望学院继续实施校企合作战略,大力开展订单、定向、定岗技能人才针对性培训,提高技能培训质量,确保高质量就业。

自2018年对口联系工作启动以来,民盟市委与市人社局一直保持密切联系与交流,民盟市委在2019年建言献策会上的发言《关于打造川陕甘结合部区域职业教育高地的建议》得到市委书记王菲肯定性批示,这是两单位对口联系工作中,市人社局支持民盟市委深度调研、精准建言服务广元经济社会发展的具体体现。

      民盟市委副主委何炜、王红等参加了调研和交流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