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19-04-16]
文章来源:办公室
作者:唐源

民盟四川省委社法委第二全体会议于4月11日下午在盟省委机关11楼会议室召开,60位委员及盟省委副秘书长、机关各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盟省委副主委李正国出席会议,社法委主任武秀峰主持会议。

图片5.jpg

 

李正国副主委向会议传达了民盟中央参政议政会议精神:一是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增强履行参政议政职能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民主党派作为参政党,任何时候都得把讲政治放在第一位,讲政治的核心就是要自觉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二是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夯实参政议政的人才基础。要发挥广大盟员主体作用,积极借助盟外智力资源,不断发展新领域人才。三是加强调查研究工作,提高参政议政的质量和实效。要把开展和改进调查研究工作作为提升参政议政水平的切入点,形成更多高质量的调研报告和政策建议。李正国副主委还对今年法治论坛的举办提出了要求,布置了工作。  

武秀峰主任首先介绍了新增补委员情况,然后代表主任会议向全委会做了2018年社法委工作总结:2018年社法委召开了2次主任会议;完成了盟省委布置的课题调研任务;组织了高水平文章参与民盟法治论坛;成立了巡讲组开展法治建设成果宣讲活动,并在社情民意信息和提案建议提交方面,做出了比较突出的成绩。讨论通过了社法委2019工作计划:除召开全体会议、主任会议,完成盟省委交办的重点调研课题等常规任务外,还要开展2019年度“法治论坛”相关工作,继续开展法治成果巡讲活动,充分利用专业优势,积极参与到立法活动与司法改革、行政执法监督中。

图片2.jpg

 

王劲夫副主任宣读2018年盟省委社情民意信息情况统计,并向积极提交社情民意信息的委员发放稿酬。

图片3.jpg

 

社法委副主任徐孝、黄友静、廖晓丽、王劲夫等先后做了述职,几位副主任的工作得到全体委员认可。社法委其他副主任将在明年及后年全委会上轮流做述职报告。

图片4.jpg

 

参政议政处负责人柏相给全体委员进行了参政议政培训,培训内容精彩生动,实用性强,受到参会委员热烈欢迎。

最后,参会社法委委员进行了交流发言。莫晓燕、蔡胜兵等多位委员做出发言,总结经验,提出见解,反映参政议政工作中遇到的问题。盟省委副秘书长及机关各处室负责人也纷纷发言,回答委员的问题,并表示将从各自负责的领域全力配合社法委开展工作。

全委会前,社法委还召开了第五次主任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