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19-04-16]
文章来源:民盟泸州市委
作者:杨焱

412日,民盟资阳市委主委廖荣江等一行来到泸州,与民盟泸州市委驻会副主委杨静喜等开展工作交流。双方就自身建设、参政议政、社会服务等盟务工作进行了交流和探讨,着重围绕社情民意信息工作的操作模式和工作机制进行了经验分享。  

杨静喜介绍了泸州民盟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的做法。他说,泸州民盟一直高度重视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特别是近年来,民盟泸州市委不断提高广大盟员的思想认识水平,调动基层骨干盟员积极性,狠抓信息员队伍建设,多形式多渠道扩大信息素材来源,注重信息的发布、收集、加工和反馈,加强制度建设确保考核激励落实到位。通过一系列举措,泸州民盟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得到稳步提升。  

廖荣江一行高度评价了泸州民盟社情民意信息工作的先进经验和优秀做法,一致认为泸州民盟社情民意信息工作的操作模式和工作机制有创新、有亮点、有成效,很有借鉴意义,资阳民盟将在建立信息反馈机制、分解目标任务、落实奖惩机制、发现和培养参政议政骨干等方面加大工作力度。  

双方表示,要保持经常性的沟通和交流,相互学习、相互借鉴,取长补短,做好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提高参政议政水平,增强履职实效,更好地发挥参政党的职能作用。  

民盟资阳市委副主委骆登宇,民盟泸州市委副主委熊建辉,两地民盟组织骨干盟员代表、部分基层组织负责人以及全体机关干部参加了交流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