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19-04-18]
文章来源:民盟凉山州委会
作者:民盟凉山州委会

4月16日,民盟凉山州委在西昌市召开年度参政议政工作会议。参加会议的人员有:州政协常委、盟州委主委、州防震减灾局局长周仕伦,盟州委驻会副主委杨培金,分管参政议政工作的副主委张万明,办公室主任李龙、研究室主任冯和平和研究室副主任郑茂、张明剑,医卫支部主委马力。

会议分别审议了第六届盟州委参政议政工作表彰奖励办法、参政议政研究室工作职责、2019年参政议政工作安排。周仕伦主委谈到:一是民盟作为参政党必须认清当前面临的复杂形势,清醒、深刻地认识到我们肩负的责任;二是要围绕我州党政重点工作作为履行职能的第一要务;科学选题,深入调研,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三是要在促进社会和谐中发挥重要作用,努力把促进民生改善作为重要着力点,着力推进解决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教育、就业、社会保障、医疗卫生等民生问题,协助党和政府做好协调关系、化解矛盾、增进团结的工作。四是要充分发挥各类骨干盟员的主体作用,不断提高参政议政的思想认识和工作能力,进一步提升建言献策水平,积极履行好参政党的基本职能。

周主委还对今年盟省委、州市委统战部调研课题、理论研究课题、社情民意信息工作的组织、实施、报告撰写以及相关的修改审核把关等工作进行统筹安排。

参会人员就有关奖励办法、工作职责和工作规划发表意见,畅所欲言。各课题组长分别就各自领衔承担的课题谈了具体的组织实施意见,会议形成广泛的共识,必将有力地推动盟州委2019年各项参政议政工作的顺利开展。(冯和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