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19-04-20]
文章来源:民盟南充市委
作者:民盟川北医学院委员会


为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弘扬爱国奋斗精神,4月14日,民盟川北医学院委员会组织盟员赴西充县莲池乡张澜故居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学习实践活动。川北医学院党委统战部副部长霍学超、民盟南充市委会秘书长唐虎鸣应邀参加活动。

L8{$@6KE_THJLIM%`LQ(YIM.png

在张澜故居,盟员们全面地了解了张澜先生波澜壮阔的一生,从幼年耕读到赴日留学探索救国救民之路,从归国办学到参与创建民盟积极支持抗战,从反对国民党独裁到积极参与共和国创立。张澜人生的每个历程都体现了知识分子“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时代使命,以及对实现国家民主和富强的崇高追求。在中国民主同盟历史陈列馆,盟员们细细地品味馆内的每张图片,详细阅读馆内的每段文字,认真观摩馆内陈列的历史文物,详细了解了张澜的生平以及他投身革命,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患难与共的光辉历程。

9_1]66`2$PIZJT%YQ]~7S_T.png

通过此次学习实践活动,盟员们深受教育,大家一致认为:要把民盟先辈之志发扬光大,传承“奔走国是、关注民生”的优良传统,立足本职工作讲奉献,履职尽责讲担当,不断提高履职本领,为学校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建诤言献良策,围绕学校“365总体布局”,为把川北医学院建成区域性高水平医科大学贡献力量,以优异成绩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