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19-04-25]
文章来源:民盟雅安市委会
作者:民盟雅安市委会

图片1.jpg

4月12日上午,民盟雅安荥经总支召开参政议政工作会,成立参政议政人才库。总支主委、副主委,各支部主委,各支部参政议政人才库人员共40人参加会议。民盟雅安市委副主委何海,办公室副主任魏懿出席会议。会议特别邀请了四川省人大代表、民盟雅职院支部主委、雅安市职业技术学院副教授陈明参加。总支副主委陈钢主持会议。

会上,总支委员郭忠对成立参政议政人才库作了动员讲话。郭忠从成立人才库的必要性、目的、意义、如何开展工作等方面进行动员,提振参政议政队伍 “精气神”。

陈明副教授结合自己担任省人大代表的经历,用诙谐幽默的语言从参政议政,身不由己,积极作为,量力而行几个方面向大家传授经验,提出了四点建议。一是讲政治,自觉服从共产党的领导。二是讲大局,推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三是讲方法,追求发言、建议有质量。四是讲未来,多提建设性意见、建议。

4名分别来自教育、医疗卫生、行政管理、企业家盟员代表结合自身的本职工作、对参政议政的认识发表了感言,对盟的工作充满信心。

   民盟市委驻会副主委何海对总支成立参政议政人才库充分肯定,并且结合他10多年来参政议政的工作经验,结合实例分析,从选题、拟写标题、寻找问题、找寻解决措施等方面向大家娓娓讲述心得体会,提升大家的参政议政水平。

洪兵主委强调了会议的主要任务是通过了解民盟的性质与任务,肩负盟员的责任与担当,加强组织的激励与保障,达到提升总支参政议政水平的目的。洪兵主委从讲政治、顾大局,是参政议政的立身之本;选好题目、找准切口,是参政议政的制胜法宝;整合资源、深入调研,是参政议政的根本遵循;精心打磨、言简意赅,是参政议政的实用利器;加强保障,加大激励,是做好参政议政的必要保障等五个方面对参政议政工作提出了要求,激励盟员积极履行参政议政职能。

 

(撰稿:陈钢      审核:洪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