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19-05-06]
文章来源:省直工委、民盟南充市委
作者:省直工委、民盟南充市委

 

配图1

419日至20日,民盟四川省直工委联合支部组织支部盟员赴南充开展“不忘初心 敬学先贤  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主题学习活动。支部盟员在民盟南充市委驻会副主委王线等的陪同下,先后到中国民主同盟历史陈列馆、张澜故居、张澜纪念馆、营山盟员之家参观学习,并与当地民盟组织交流盟务工作。

【盟员们在中国民主同盟历史陈列馆认真学习】

 


在民盟历史陈列馆、张澜故居及张澜纪念馆的参观过程中,省直工委联合支部的盟员们仔细看、认真听,不时与讲解员提问互动,深刻感受川北圣人张澜先生清廉为民的高贵品质,充分领会张澜先生以“四勉一戒”为核心的座右铭,为先生积极推动我国科教事业发展追求民主和平的光辉一生感动

营山县绿水镇锁口村支部盟员们参观了“盟员之家”、村史馆、村小等,并进行了座谈交流。大家仔细听取了民盟营山总支在绿水镇锁口村坚持助力脱贫攻坚,建设“盟员之家”,探索“脱贫不脱钩”扶贫机制的工作情况。盟员们对民盟营山总支立足实际、心系群众、长期参与脱贫攻坚、助力山区群众脱贫致富,因地制宜创造性建设“盟员之家”的务实做法表示敬佩,并与营山总支委初步达成了一对一结对子意向,以增强交流学习。

                        

活动中,联合支部还向西充中国民主同盟历史陈列馆和营山盟员之家捐赠了书法作品。

 

 

 

通过此次主题学习活动,省直工委联合支部盟员们集中了解了民盟的光荣历史,对民盟和盟员的定位有了新的认识,大家深感振奋,一致表示要进一步弘扬张澜先生的伟大精神继承和发扬民盟革命先驱的优秀品质和优良传统,为国家、社会和人民多贡献;同时积极向先进盟组织学习,以此次主题学习为契机,结合自身实际,学习营山经验,创造性的开展支部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