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19-05-16]
文章来源:宣传处
作者:川盟参 刘红梅

 5月10日,民盟四川省委生态环境与城乡建设委员会召开工作交流会,将实地考察与会议交流相结合,在成都天府绿道规划展示中心研讨交流生态环境与城乡建设。会议由生态环境与城乡建设委员会主任、成都市公园城市建设管理局副局长屈军主持,生态委主任、副主任以及部分委员参加会议。民盟四川省委副主委、省政协专职副秘书长姚其清莅会并讲话,民盟省委部分处室负责人列席会议。

       

微信图片_20190516151610.jpg

屈军总结了专委会过去一年的工作和所取得的成绩,并就今年的重点工作作安排部署:一是加强专委会制度建设,强调组织纪律,增强专委会的凝聚力;二是围绕民盟省委的中心工作,充分发挥专委会自身特点和优势,做好《推进乡村综合治理的对策建议》《我省旅游产业转型升级和智慧旅游发展调研》《建立市场化、多元化生态补偿机制》和《深化农村改革,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几个课题的调查研究,提交高质量的调研报告;三是各位委员根据自身的本职工作和专业特色,积极撰写社情民意信息;四是配合民盟省委做好社会服务工作,从大处着眼,小处着手,力争小结果发挥大影响。

民盟省委组织处处长龙勇、参政议政处负责人柏相分别就组织发展和参政议政工作与参会委员作了充分交流。委员们就做好专委会工作、提升参政议政能力和水平积极发言,提出了很多具体的意见建议。

姚其清对生态环境委员会过去一年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崇尚学习,突出政治,不断加强专委会自身建设;二是聚焦中心,发挥优势,切实履行参政党职能;三是立足本职,主动作为,努力提升履职质效。